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6月5、6日)

2012年6月5、6日  晴  雨

 

应柴淑蓓老师之邀,我们一行七人去武陵源玩。

刚到“天子宾馆”,柴姐的亲哥柴政委就派公安局的车,把我们送到早就安排好的餐馆吃午饭,那干锅猪蹄我吃得最多。柴姐的嫂子利用午休时间赶过来陪我们吃饭,饭后又匆匆赶回学校上课。我得好好活下去还这个人情呀!

11点多送我们到了森林公园,阴凉、舒适,用庄迅为我买的相机拍照录音,记录我们的欢声笑语。与同事外出跟和家人外出那是完全不一样的。

晚上看“魅力湘西”,竟然碰上老表杨吉平。这个剧场就是他的四弟买下来的,现在他们一大家人都在这儿上班。他热情地邀请我们看完戏之后去吃夜宵,我拒绝了,但收下了他为我们买的一大袋零食。

我们七个本来是买的普通票,但他把我们安排在第五排的贵宾席座位上,那是480元一人的位子。演出结束,他又把我们安排到了很好的位置看气功表演。同事们都夸我的这个老表,我沉浸在幸福之中。

回到宾馆,龙老师和覃老师试穿新买的大摆长裙,我就负责欣赏、拍照,其中一张拍得最搞笑、最艺术,她们都说:“天啦,这是怎么拍出来的?”我继续用相机记录着我们的欢乐。我们就这样折腾到转钟一点多才安静下来。睡觉时,覃老师和龙老师都说不关灯,说反正是出了钱的。可我觉得这就是在浪费电,把头扎到枕头边,很快也就入睡了。

转钟3点多,听到柴姐的咳嗽,但也都没起床,继续睡了。到5点48分的时候,看到外面已经亮起,就轻脚轻手地爬起床,洗完脸后便出门了。外面的行人少之又少,我从街这头走到街那头,街道不算干净。

回来的途中,看到有老人散步了,有些店铺也开门了。早晨的空气清新,我不停地做深呼吸,吸得特别用力,肚皮都贴近脊椎了,呼气时就感觉一串串的癌细胞随着热气扩散了出去,离我越来越远。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武陵源居委会诊所”,就走进去买了一盒15元的止咳糖浆。还发现有一家干净的早餐店,腌菜、酸萝卜、凉拌海带丝,光看一看就觉得爽口。

回到旅店时8点还差几分钟,他们醒了,但都还没有起床。当我把药递给柴姐时,看得出来她惊讶又感动,她说:“我晚上手臂变得凉才咳嗽的,盖上被子现在又好了。”

“那这个药你就不用吃了。”我说。

“好,朱妹妹,我听你的,谢谢你!这么早为我去买药。”

“不,不,不,我是晨练的时候顺便买的。不随便吃药是对的,相信你彻底好了。”

8点10分下楼,我就带她们去了那家早餐店。自称老大(年龄最大)的龙老师抢着跑去付钱,结果扑了一个空,她们都惊讶地看着我,不明白我究竟是什么时候悄悄已经付了钱。

接着她们纷纷要把早餐钱给我,我就说了一句:“门缝里看人是不?”随后她们就自觉不再给我钱了。“我快要被你们宠坏了。”我又补充道。她们都笑起来,说:“你一个人小些呢!”

早餐之后,我们就坐上车去宝峰湖溜达了。

 

                    进到租屋就记下这些  19:27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