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7月5日)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25℃-36℃

 

凉意不知去了哪里,路边小草身上的露珠也不见了,空气也没有了以前的清新,就连河边洗衣散步的人,也比之前少了许多。大概是昨晚太热,人们现在都还在抓紧时间补觉吧。

等我走到大操坪,正好赶上了42式的音乐。虽然没打到位,但还是汗流浃背。

晚上十点半,看伟龙的日志《伟龙,不哭……》,里面摘抄了很多他以前的日记:

 

“这次开始决定记日记,是在2012年的第一天,刚开始想着,因为选择了考研,这一年更多的时候可能都是一个人在走路,一个人在思索。也就少不了寂寞,避免不了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也想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能有朋友陪我说说话。但我觉得或许一两次还行,次数多了就难免,会让朋友觉得不耐烦。因为大三了,朋友们都要开始忙自己的未来,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而我又是那种不愿意麻烦别人的人,所以就选择了日记,写下每天的生活,写下自己每天想说的话,还有就是日记永远都不会嫌我麻烦,而且愿意听我倾诉,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原来伟龙也有写日记的习惯,也是不愿意麻烦别人的人。最后一句说到我心里去了。

 

“晚上,庄迅的母亲加了我的QQ,让我感动的落泪,因为庄迅曾经说过,他母亲之前只加了洋兄和谢进两人的QQ,看他们发的心情,写的文字。而他们两人都是我很佩服的人。在听过庄迅说起母亲的一些事情后,她也就成为了除了我母亲之外,我最为尊敬的母亲。因为从此以后,我也要和他们一起被阿姨所关注了……”(2012.4.25)

 

壬辰七子是无条件的尊重我、关爱我,这是天下所有母亲都感受不到的爱啊!我只要能活到明年,等他考完研,把他们一个不落地接到山里来,好好疯狂几天;如果有来生,我会送他们一双我亲手拉的鞋垫;如果他们的婚礼告知我,我一定会用红包祝福一对对新人!

 

“昨晚,一整夜都没有睡着,因为今天我要给我的学生上最后一节课。整晚都在想,最后一节课,我该说什么,该怎么说。还好,一切都还顺利,最后,行将结束的时候,庄迅、谢进、洋兄走上了讲台,分别为学生弹起《童言无忌》、《后来》、《那些年我漂泊洛阳》,好多学生都感动得留下了眼泪。最后,当我走上讲台,说最后一段话的时候,泪流不止。这泪水中既有不舍,也有感动。因为我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走上讲台了,因为我知道,我可以没有任何遗憾地离开我的学生了……”(2012.6.21)

 

读完这段话,知道了伟龙就是一位有责任心的老师!庄迅、王治洋、谢进的弹奏,使他的最后一节课,锦上添花!

 

“大年初二晚上,爸妈因为一点小事吵得很凶。我给他们说话,他们都不听,反而还说些让我伤心的话。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因为他们之间吵架而哭泣了,只记得当晚,我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哭透了枕巾。真的希望爸妈以后都不要吵架了。因为父母吵架,受伤的都是孩子……”(2012.1.24)

 

读到这儿,我是多么希望伟龙的爸妈看到此文字啊!愿天下父母都懂自己孩子的心!处处做孩子的表率!在无形的生活中引导孩子积极向上,让他们对往后的人生充满美好的憧憬。

《伟龙,不哭……》,开始我是边看边哭,把自己变成了伟龙,进入了“孩子”这个角色;后来把自己的位置摆正,以一个母亲的角度来反省自己,眼泪自然就没有了。

《伟龙,不哭……》是自己安慰自己,写得真实,我就爱读这样的文章。伟龙的外号叫“哭泣发烧友”,名副其实呀!

一个上午就干这一件事,该午休了。

 

租屋客厅 12:35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