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8月21日)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降温

 

晚上打太极回屋,庄二阳正在看《穆桂英挂帅》,我就问:“杨宗保和杨六郎是什么关系啊?”

“你晓得什么哟,跟你讲了也不懂的。”他笑着说,朝我眯了一眼又一眼。

我顺手捏住他两腿之间的那个小家伙,问他:“这个我懂不懂?”他往我身上一压,两个人笑个不停。

庄迅曾对我说:“妈,因为你不懂历史,所以我也就不懂,爸爸至少还说得出几个皇帝的名字来。”不过现在庄迅早就把历史知识补回来了,还能发现洛阳博物馆里的几个文物下面的年代写错了,真佩服他!

晚上3:40,被几声炸雷惊醒,那个闪电好像划破了我的身体,我从沙发上爬起来,一头扎到庄二阳的两腿之间。几秒种后又抬头看向窗外,一个“之”字形的闪电将夜空劈破,可庄二阳还睡得像头死猪。他根本没听到打雷,更没有要呵护我的举动,我也不打算整他了。

闪电过后我爬起床站到窗边,外面的树都被吹得趴了下去。

六点我们起床,他要回家了,我去晨练。两个人只走到金慈门口,衣服鞋子就都打湿了,汽车驶过,溅起好高的浪花。平时拥挤的“黄三米粉店”,今天倒让我俩成了最早的顾客。

 

租屋补写  8月22日 10:15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