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10月6日)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晴

 

十一假期在家和妈、孩子爸一起过的。日记没有写,书也没有看,但早上的太极还是坚持打了。晚上没有散步,就用做家务代替了吧。

这次在家首先把鱼塘边的小屋收拾干净了,屋里宽敞了很多,棉絮也都晒得软软的,被子洗得干干净净;厕所也洗得干干净净了,早上庄二阳去大便时吓了一跳;浴室里也洗得亮亮的,热水壶、茶杯,我用牙刷擦得跟新的一样;我用长扫把将屋顶、屋檐都刷了一遍,蜘蛛都弄死了,把地扫了一遍,拖了一遍,最后就是清理窗户和窗帘上的打屁虫,全捉到一个有水的矿泉水瓶里,一瓶都快装满了。我被那虫快臭死了,右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全被那虫的体液染成黄色,像是成了烟客的手,那颜色两天都没有全褪去,恨死它了。

庄二阳昨天告诉我:“这几天就像过年一样!”我在家里就是要让他们娘儿俩感觉到家的温馨。

前天庄二阳到对面山上的杉树地里锄草,我也主动去了。他锄草,我就戴着手套捡柴禾,等他坐下来抽烟休息的时候,我就悄悄跑过去趴在他背上,好舒服的。他身上的热气把我的肚皮暖得热热的,那种别的女人没有感受过的幸福顿时洋溢在了我们两个穷快活的人脸上。他身上背着一个人,也不喊累,更没有看到他反感的举动,我就越发得意,抱着他揉来揉去,似乎回到了年轻时代。旁边的狗狗以为我们在打架,有些慌张,嗡来嗡去,好像是在劝我们不要打了,好可爱的。在山上我们虽然没做什么大事,但只要我人在他身边,就感觉他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我也能感到一种与众不同的幸福。

今天早上吃了早饭把我送上车后他就回去了,现在我已经到慈利,他一个人在山上;我已经吃饭,他在山上抽烟。我问你怎么不回去吃饭?他说我哪能跟你比呢?我生气了说:你埋怨我呀?他笑着跟我解释……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