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10月10日)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下午三点四十五分收到儿子从洛阳给我寄来的随身数码音乐机,既能下载歌曲又能收听广播,白色的,椭圆形,样子与众不同。他还手写了一份说明书,笨头笨脑的我一下子就能看明白了。包裹里还寄了两副耳机,还有《洛阳晚报》和《东方今报》各一份,文章的标题分别是《洛阳大四男生在彝良留下质朴的爱》和《大四男生募集善款帮云南灾区孩子》。

报纸上的文字平凡易懂,但真正融入到灾区还是不容易的。现在回想起来,儿子在彝良的那几天,我给他的问候似乎太少了一点。儿子的大学生活是踏踏实实度过的,刚进大学他就去积极去参加活动,然后组建乐队,还尝试摆地摊,钱是没赚多少,但赚钱难他倒是体会出来了。接下来,他又弄吉他社,干得热火朝天,记得当时他还打电话问我该怎么组织活动,我稀里糊涂给他讲了一通。他把我看得多么神通广大,其实我什么本事也没有,就是一个平凡的我!

今天收到他给我寄的礼物,我非常高兴!他上次回家,还给我带了四张报纸,两张是关于打太极的,两张是关于抗癌的。他还跟我说:你既然在练太极,就应该看看关于太极的书。说得多好呀!别人的孩子这个时候都还在享大人的福,而我却给孩子增添了负担,但这也正好成了我下决心抗癌的理由。在往后的日子里,慢慢地要让他自自然然地放下我这个包袱!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