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一位流浪歌手的故事(2014年9月10日)

浙江 乌镇 放生桥

 

渐渐地,桥上聚集了很多的游客,我唱耳熟能详的歌曲,然后他们就跟着一起唱。突然有位身穿制服的大叔挤到了人群的最前面,他并没有立刻就把我叫停,而是一直听到那首歌结束,然后他在众人的掌声中微笑着朝我点了点头:“嗯,唱得很好!但是这里不能唱。”


从那座桥离开后,我便在古镇里闲逛了起来,逛到累时,就又选了座不错的石桥,开始弹奏。那时已近黄昏。一位女生在我对面坐了下来,入夜之后她依然坐在那里,一句话也没说。那里并没有明显的灯光,我唱歌的声音也并没有很大,但还是又引来了一位城管,他跟之前那位完全不同,他二话没说直接命令我马上离开。这时对面的女生开口了,她冲着城管来了句——“凭什么!?”


从那坐桥离开后,我去看了会儿露天电影,和几个当地的小孩子挤在一张条椅上。之后又买了茶水在一个剧场里听评弹,整个大厅里满是观众,那是我第一次听评弹。正听得入神,面前又出现了两名城管。于是我被他们带了出去,就像是被活捉的歹徒,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带了出去。他们给我两个选择:“要么离开古镇,现在就离开;要么把吉他上交,明天走的时候再去领取。”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