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1年11月7日)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晴

 

来到学校里,课照样上,知道自己脸色差,就不和同事对视。改课堂作业,阅家庭作业,忙得晕头转向,全沉浸在了工作中。

今天是我给学生放学,照例留下三个学生打扫卫生,辅导四名差生做作业。

总觉得门外有个人在徘徊,以为是家长,就没在意。可几分钟后,她又站到了门口。“你找谁呀?”我问。

她气势汹汹朝我走来,直接就把手向我的手机口袋里伸去,就在那时我认出了她,随后两个人就扭作了一团。她拼命要抢我的手机,我则死死将手机抓握在口袋里。尽管平时我的力气明显比她大,但今天还是让她占了上风,我被弄得上气不接下气,桌椅也被弄翻了几张。

她瞪着我:“老子跟你一脚踢了,看你还关不关机?”

还在喘气,手中捏出了一把汗。我知道我错了,但心里庆幸自己赢了。

“先打碎你的手机,然后再跟你买个新的。我都想好了的。”她又说。

“你就那么自信呢!硬是认为抢得去?”我想笑,但忍住了。

立红正好打来电话:“珍华尔,放学了,我请你和小玲尔两个人吃晚饭。”

“这应该是我请你们两个吃。你不打电话来,我还根本没想到‘请吃饭’这件事。她现在就到我教室里呢!平时她打我不赢,今天却搞突然袭击。我差点把她当家长处理。”

“哈哈哈哈!”立红快笑死了。

接着我跟小玲尔也情不自禁地笑了,学生也就笑了。

立红又强调:“我请你们两个人吃,就算数了!”

“那我不来。”

“好!好!好!我请客,你买单!”立红会说话得很。

 

                                     想睡觉了  租屋  22:04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