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迅

我在这里记录母亲的抗癌故事,以及自己的流浪旅途。

庄妈妈的抗癌日记(2012年3月22日)

2012年3月22日  星期三  雨  特冷

 

降温了!冷风直往脸上刮,在外面比在病房里好一些,感觉脸红的程度减弱了,但清楚这冷风是治不了过敏的。

这次复查,查得我好辛苦,烧了三天两夜,回家了一定跟庄迅把道理说透彻——“医生的话不可不听,也不可全听。自我感觉好,就是最好的结果!”

若在学校里正常上班的话,一日三餐肯定可以准时吃,早晚的锻炼也不会间断;但在这里,饮食不合口味,成天躺在床上吊水,听病友的呻吟叫喊声、手术车的叮当声、护士站的铃声、陪护的闲聊声,电灯日夜不熄,不朝窗外看的话,连白天黑夜都分不清。

虽然过敏还没治好,但我也决定出院,因为钱花了没有效果呀,共花了8589元。检查结果大致情况是好的,小的病变也是允许的,报告单上的什么异常信号T1、T2,我是视而不见的。及时把“一切都好”分享给了所有关心我的人,只要说“好”,我相信就一定能好起来。

这次妹妹被查出有“多发性骨纤维结构不良”症,医生说,这就好比是在木屋的墙壁上发现了几块朽木;如果不发生病变的话,不需要做手术。

这一结果吓得妹妹哭了又哭,夜夜失眠,直喊“拐达哟……”。剑哥(她儿子)听到这个结果也哭,陈平(她丈夫)急得见人就说她生大病了。

这个检查结果在她们一家人看来,那就是宣布了“已经发生病变,非做手术不可!”我就不明白,她们为什么不约而同地放弃了“不发生病变”的可能?

烦死我了,还要跟她做思想工作;后悔不该让她做这项检查,这种人不适合体检。

“你莫急,不会病变的。若是换做家里其他人他病了,那你才叫死到了临头——你得为治病去找钱、你得24小时伺候他、你得管家里所有的事,若是亲人来看望他了,你还得给大家做饭,哭脸变做笑脸待。

“你现在生个小病,给他点压力,躺在床上吃好的,让他尝尝家里有你无你是不是一回事。假如他真的不管你的话,最坏的结果大不了就是死:两腿一伸,什么都不用想了。多美啊!”

经我一提醒,妹妹真的精神了不少。

离开医院时主治医生王榆思和护士长都劝妹妹:“你要向你的姐姐学习,乐观向上。”

仔细想来,我既不乐观,也不向上,更不是坚强。我是一个真正的傻子,傻到连生死都不明白。

“人生难得一糊涂”,这话总结得真好。

手机快没电了,妹妹不准我亮灯,不得不止笔。

 

                                     长沙郭珊租屋床上记  01:44

评论

热度(1)